close



合歡山東峰:台灣知名山峰,也是台灣百岳之一,排名第33。合歡山東峰標高3421公尺,屬於中央山脈行政區劃屬於南投縣、花蓮縣。合歡山東峰南方可遙望奇萊北峰,北邊連接合歡山

 

 

 





合歡山莊

 

 

 

 





自合歡山主峰下到武嶺停車場稍事休息後,咱一行人即驅車前往合歡山莊,將車停放於停車場內,立即整裝出發,前往第二座百岳—合歡山東峰。

 



 

松雪樓


 

 

 

 

 

遠眺滑雪山莊

 


 



 

 

 

自松雪樓後方的登山步道上山

 

 

 



 

姊妹二人奮力登山中

 

 

 



 

老婆大人於中途休息中

 



 

 

 



 

廢棄的纜車架

 

 

 



 

老婆以奇萊山北峰為背景留念

 

 

 

 





在主峰、武嶺暨山莊停車仰望東峰,就覺得山勢陡峭,攀爬上可能需要些體力,然,實際攀登時,雖有部分人工階梯,然每階高度甚陡,令人甚覺吃力,咱這一團可說是再走走停停之間,一步一步的緩慢前進。

 



 

黑色奇萊山(恐怖喔)


 

 

 



 

老大治平

 

 

 



 

外甥女佩嫻

 

 

 



 

老二治文

 

 

 



 

纜車站遺址

 

 

 





登峰頂沿途都是陡上的坡度,周圍均為玉山箭竹復育區,遠方夾雜著稀鬆的樹林,回首來時路,感慨甚深,體力衰退,行前未能加強訓練;不過,遠眺合歡北峰暨周邊山色,內心的滿足又抵銷了疲累。東峰的山坡大概是附近群山人工建築物最多的,此處原為一滑雪勝地,曾建有覽車站,供滑雪客乘坐至半山腰滑雪;不過,看著東峰的山勢,很難想像,冬季積雪需達到甚麼程度,才可滑雪。

 



 

廢棄的纜車站遺跡


 

 

 



 

眺望合歡北峰暨石門山

 

 

 



 

我家治文率先攻頂

 

 

 



 

合歡北峰標高三四二一公尺

 

 

 

 



 

於峰頂遇到一隻不知名的鳥兒

 

 

 



 

治文於標高牌前留影

 

 

 

 



 

治平而終於攻頂了

 

 

 



 

外甥女也攻頂了

 

 

 



 

太累了,睡會兒先

 

 

 



 

外甥女與標高牌合影

 

 

 



 

治平兒與標高牌合影

 

 

 



 

本人也要來一張

 

 

 



 

老婆也上到峰頂了

 

 

 



 

第二座百岳,在我家老二帶領之下,奮力完成了,站在三四二一公尺的峰頂,遠眺主峰,北峰暨黑色奇萊山,遠望山凹處雲海的聚集,吸著高山的清晰空氣,已然忘卻疲累,我家老大暨其表姊二人,在我登頂後約廿幾分後使登頂,而我老婆暨內二姐卻不見蹤跡。下午的高山氣象瞬息萬變,先前還艷陽高照,不消幾刻鐘時間,兩邊山峰就隱匿於厚重的雲層之下,尤其是主峰地帶,讓我體會何謂風起雲捲的景觀,再加上登頂的山客陸陸續續下山了,為避免無法下山的窘境,決定先行下山,沒想到,我家老婆大人竟出現在山頂了,原來高山症發作,在半山腰頭疼嘔吐,但仍撐著上到山頂,完成功頂任務,而其姐亦因高山症關係,決定先折返松雪樓。

 







 

下午的高山,氣象萬千

 

 

 

 



 

還是下山算啦

 

 

 



 

兩個小傢伙一路衝下山

 

 

 



 

回首半山腰,已被雲霧吞噬

 

 

 



 

回到松雪樓,在內稍事休息

 

 

 



 

合歡山晚上的氣溫,冷啊!

 

 

 



 

回到清境吃晚餐

 



 

在餐廳終點了幾道菜

 



 

老二暨外甥女尚因高山症不適,吃不下飯

 



 

我則胃口大開,今天晚餐有三分之一的量都進到我的肚子啦

 



 

吃完晚餐,趕快回營地,好生休息

 



 

爬山萬歲




 

此次登東峰,一行六人中,除我暨老大外,於四人均因高山症發作而不適,故立即下山返回清境農場,到了這種高度,很快的症狀就消失,但不適感仍在,回到營地,稍事盥洗,大夥就早早入睡了。明天的行程,就視個人的狀況再定奪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運草家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