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台南市白河區林初埤為一水利灌溉的埤塘,地處白河與後壁交界之處,面積約為18公頃。





掉落的木棉花







筆直的木棉花道


 





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


 





林初埤也是賞白鷺鷥的地方喔


 





我對這處地方實屬陌生,雖曾來過白河賞蓮,雖曾騎機車逛319鄉鎮時經過此處,但從未聽聞其大名,直至於部落格中見格友介紹此地後才曉得,原來有這麼一處賞木棉花的地方。且此時正是木棉花開時節,於是趁著假日,邀約連襟一家人前往賞花。







木棉花




賞花了


 


 


新芽已經發出來了,表示花季將結束了


 


 


繼續賞花吧








來到林初埤木棉道時,老婆大人對我說,竟不知老公挑了這麼一處熱門的景點(說真的,我還不喜歡人群太多的地方,人擠人,遊興都減半了,而我老婆卻跟我相反);所以老婆大人這麼一說,我才注意到,天啊!人這麼多?這是怎麼一回事?原來是有單位在此辦活動,竟挑在這一天,我的運氣真是好啊!





把我老婆新買的小折帶來其成,賞花兼運動,讚啦




 


看看老婆大人似乎對今天的行程很滿意




 


林初埤塘






含苞待放的木棉花


 


 


大約五月中左右,木棉花完全謝光,屆時林初埤將隱身於一片棉絮中






住高雄的人都知道,木棉花是高雄市的市花,可是生長在高雄四十幾年的我,印象中,好像沒有像這裡可賞木棉花的地方,雖然些許地方的行道樹有種木棉花,但,總不能叫我在車陣中賞花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運草家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