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四月五日是先總統 蔣公逝世三十三周年紀念日,老婆大人忽然說好久沒有喝老公煮的咖啡了,很想來喝喝ㄟ,所以,不說二話,到7-eleven買了一瓶鮮奶,晚餐後來煮咖啡了。


這是我精選的咖啡豆,使用吸收偏遠高山土地養分種植的咖啡樹所生產的咖啡豆...ㄟ...有點誇張,重來一遍,使用不知名(忘記牌子),而且是庫存的咖啡豆...ㄟ,會被老婆打,再一遍,使用不知名(真的忘記牌子),但仍然很新鮮的咖啡豆,而且香氣十足喔。


放進復古磨豆機,純手工,絕不使用高科技產品,親力親為。


為了享受絕品好咖啡,一切自己動手,留下辛勤的汗水所得到的收穫最甜美了(有點噁心,想給它吐一下)。


這是我的磨豆機,手工磨豆很好玩,可視自己需要調整粗細度,而且這也是自己煮咖啡的樂趣之一,可以一邊磨,一邊聞到咖啡豆飄散出來的陣陣咖啡香。


磨好的咖啡粉,真是香啊,不愧是新鮮的豆子。


今天要煮卡布奇洛咖啡,我喜歡喝哥倫比亞或曼特寧等單品咖啡,而且是用虹吸的咖啡壺煮的,但老婆大人不喜歡喝單品咖啡,所以就改用煮卡布奇洛的咖啡壺來煮了...嗚......我的曼特寧...


這就是煮卡布的壺,屬於超簡易型的,奶泡要另外自己打。


妳就像哪一把火,熊熊火焰燃燒了我......熊熊火焰正在努力的讓咖啡壺內產生化學...ㄟ還是物理變化?


冒煙了,左上角有點煙,真是的,超爛的攝影技術。


這就是今晚用來打奶泡的鮮乳,我沒有涉嫌打廣告喔,只是剛好把鮮奶盒擺在那邊...不要告我ㄟ...


在準備期間,先將咖啡杯用熱水溫杯備用。


這就是我打奶泡的工具,超簡易的。


將煮好的咖啡分別到入我的專屬暨老婆大人的咖啡杯,左邊那個是我專屬的咖啡杯,是以前一位女孩子送的...ㄟ...決不是我以前的女朋友,老婆會殺人的...


打好的奶泡,照相技術這麼爛。


完成後的卡布奇洛咖啡,老婆大人,喝咖啡了!

喝咖啡,誰說一定要去咖啡館喝,三不五時在家自己煮,怡情養性,又可以和老婆大人和家人培養感情,何樂而不為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運草家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