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自去(96)9月底在加拿大過完中秋佳節返國後,全家就沒有外出旅遊,今年初趁著高雄舉辦國際旅遊展參觀之際,購買了一套寶島周遊卷,想好好規劃今年或來年國內旅遊計劃,後因父親身體不適,此計畫便遲遲未能成行,眼看著周遊卷中有半數快到期,再不使用就浪費了,和母親暨老婆大人商量後,決定來趟清境之旅;在出發前致電預投宿民宿清境茲心園度假山莊,詢問各項需注意事項,山莊亦很貼心的於出發前一晚來電叮嚀需注意暨攜帶事物,這種服務感覺好像是五星級的飯店才有的,雖然從未住過該民宿,但印象分數已打得很高了。


清境農場,不用再介紹了,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,且光臨不下N次了吧;它的清清草原、限制級的小綿羊脫衣秀等更是不用說的一定會去參觀,所以這次介紹的重點擺在茲心園度假山莊。這個山莊很大,據山莊自我介紹約有7000餘坪大,這到底有多大?說實在的一點概念都沒有,抵達山莊時已是日落西山,群山映著紅霞煞是美麗;可惜,因抵達時間過晚,不一會群山即陷入一片黑暗,可惜啊,沒有將如此美景紀錄下來。


晚餐在山莊的餐廳用餐,用餐後兩個兒子和奶奶暨外婆因覺得室外較冷,先跑回房間取暖,剩下老婆大人和我在山莊餐廳內聊天,欣賞著山下萬家燈火暨延著蜿蜒山路自車投射出來的車燈,時滅時亮,像極了螢火蟲在飛翔;點了一壺熱薰衣草茶,老闆熱心的送了兩份鬆餅,在這寒冷的夜晚,和老婆大人一起啜飲著熱茶,說天道地,培養兩人世界的情感,真是幸福啊!而且,當晚的夜空繁星點點,這可是在充滿光害的平地所欣賞不到的。


第二天一大早約六時即起床,原想因寒冷大家都在被窩裡不願起床,沒想到岳母早已起床,在屋裡搖晃著做早操了,真是佩服(不過後來她老人家又窩回床上了,清境的清晨的確是冷),不過,既已下定決心要好好參光觀一下茲心園,那也只有硬著頭皮,套上防寒大衣,在寒冷的清晨,孤單的一人逛了。


 


這是清境的清晨,太陽公公是從我的左後方升起的,前方的山巒映著一抹紅,此時,除了部份人以外,大地仍未甦醒。



 


茲心園度假山莊於此線是最後一間民宿,順著坡地向上發展,延著階梯(忘了算幾階)可通往其他住宿區。


 



這是山莊中另一個住宿區,為二人一間,也是山莊向上的盡頭,再過去沒路了。



 


這是二人住宿區向外遠望,山頂因署光照射,與山腰以下有著截然不同的光景。


 


此為自高坡向下遠望,右邊為山崖,左邊為其他住宿區,在此投宿定有一番滋味吧。


 


此為四人房木屋區,共有四間,茲心園度假山莊對住宿區的規劃較為分散,如此可以減少彼此間的干擾。


 


山莊中種植的花草,叫甚麼名子呢?不告訴您,因為我也不知道。


 


四人木屋,山莊在住宿區周圍也種植許多樹木,所以此地不僅花多,樹木也多。




 


這個我知道,叫做海竽,應該沒錯吧?


 



這是我們前一晚住宿的房間,不是整棟,也不是前面那一棟(其實我想住前面那一棟),是後面一棟中的一間。




 



前面那座湖叫甚麼呢忘記了,各位看官自己猜吧,猜中的沒有獎。


 


這個我知道,是雛菊對吧。


 


這個我就不知道了。


 


哈!哈!哈!這個簡單,是池塘裡的蓮花。


 


這個好像是…破布子,對嗎?


 


清晨的陽光終於穿透山巔,大家有沒有看到萬丈光芒。(沒看到的正常,有看到的是神啦)


 


這叢花很漂亮吧,可惜不知花名。


 


這個也是?



 


這也是,我的植物學不及格了。



 


房間前的走廊,可以在這裡匪類的(我是說吃喝玩樂,如果不怕冷的話)。



 


這個景色不錯吧,尤其是那棟別墅,真希望是屬於我的。



 


吃早餐了,我家的老二那福表情是好吃還是難吃?這麼一大盤還有熱牛奶,應該很滿足吧。



 


我家三位偉大的婦女同胞,母親、老婆暨岳母。這裡所附的早餐為中、西式二種,小朋友吃的是西式,大人就吃中式了,其實在冷冷的早上,來頓熱騰騰的早餐真是幸福啊;啊!三位大人,不要把早餐吃光了,留幾顆飯粒賞給小的吧。



 


嗯!看我家老大的表情,這餐是心滿意足了。(我怎麼感覺比我吃的還要好?)



 


那是空消隊的直升機吧?跑到這荒郊野嶺幹嗎?原來是練習起降,降落不停機又起飛,全山谷都是它的引擎聲。



 


這隻蝴蝶漂亮吧,只知道叫蝴蝶,其他一概不知。



 


本次出遊一家人合照,喂,右下角那個小的,那是甚麼表情?



 


哇!好大的毛毛蟲,剛好在我老婆的正後方,還好沒把我的老婆大人給嚇著,不然




 


這朵是櫻花ㄟ,早開的櫻花還是晚開的櫻花?





又出現不知名的花朵,我真的沒看過ㄟ!


 


四人一宿的木屋區,環境不錯吧?


 


沿路都有這種路燈,晚上應該非常漂亮吧?


 


山莊的步道,右邊是住宿區,左邊為接待區、餐廳、吧檯區。


 


走下這階梯,check out!


茲心園度假山莊,雖然是民宿但她的服務很親切的,價格也算合哩,離開後落了件衣服未帶走,山莊還打電話通知,真是周到。


若再有機會上清境,此處定是選擇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運草家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