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獎盃,對某些人來說習以為常,不值得大驚小怪。對我而言呢?人生已近五分之三的人來說又有甚麼喜悅的呢?


從小就是一個不求甚解,得過且過之人,對各種競賽均無慾望,求學成績總是低空掠過安全線,唯一因比賽得的獎狀是在國中二年級時,參加校內水彩寫生比賽,拿過第三名,那是我與人競賽唯一的一張獎狀;從此即與其絕緣;因此漸漸對得名、得獎視若無睹,總認為那是別人的事與我無關,看著台上領獎之人,心中雖也高興,但總在那鼓掌的人群中度日子,從未想過自己努力爭取一份獎狀;學生生涯就在如此心態中度過了,永遠再也回不來了。


 



於畢業典禮中為同學笛子演奏伴奏電子琴神韻




 



 


於畢業典禮中為同學笛子演奏伴奏電子琴神韻



 


 


今日,吾兒治平從幼稚園老師手中接過「第八屆菁英盃心算數學競賽大班組數學」第二名的獎盃時,心中的喜悅難以言語;這個獎盃雖不是什麼豐功偉蹟或天大成就下的產物,但它不僅是治平兒人生中的第一個獎盃,也是我甘肅隴西劉氏家族(吾所知的輩份中)的第一面獎盃,全家均感無上榮耀,爺爺、奶奶還特別發了獎金獎勵他們的孫子。我這個做老爸的,雖然在人前對這面獎盃嗤之以鼻,認為不值得獎勵(治平兒在園中班上數學理解能力均屬第一,賽前老師均認其有第一名的實力,唯一擔心的是粗心大意的個性,後來也因此因素拿到第二名),但是內心的喜悅,我想應不亞於其他人。


 


 


與數學指導老師李老師合影



 


 


與小、中班時期張老師合影



 


 


與爺爺合影



 


希望吾兒治平在獲得這面獎盃之後,能再接再勵,摒除其粗心大意的習性,繼續爭取爾後人生中的大小獎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運草家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