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睡蓮、荷花、蓮花,這三種植物對我而言,好像都一樣,始終分不清誰是誰?常常張冠李戴的。


在樓頂的小花園中,老婆種了一盆睡蓮(我一直以為是荷花還是蓮花),去年買來種時也開過花,當時曾想是否會結蓮藕或有蓮子可採;不管如何,心不在此,也就沒有太注意,到了秋冬時候,整株植物不見了,完全看不到一絲根莖葉,曾有段時間想整盆重新整理,另種其他植物,後因一個字也就一直沒有動工,還好因這字而沒鑄成大錯;因為,就在近日,看似沒有生命跡象的植物,竟又從爛泥中伸出莖葉,越發茂盛,甚而開出美麗的花朵;心中暗自歡喜,還好沒有重整,不然一株美麗的植物就毀在我的雙手。


原來這種植物也會冬眠,待來年春天時又會破土而出,結出潔白無瑕的花朵,正所謂的出汙泥而不染”;當時告訴老婆:荷花開花了,老婆笑著回答我:那是睡蓮。至此,我才知道,原來一直以為是荷花的植物,其實是睡蓮,可見我對植物的知識真是貧乏啊!


 



衝出水面的睡蓮花朵




 


隱身水裡的睡蓮花朵



 


尚未開花的睡蓮花朵



 


開花中的睡蓮花朵



 


開花中的睡蓮花朵



 


開花中的睡蓮花朵



 


優游其中的魚兒(為了使牠們集中拍照,使用魚餌引誘之)



 


開花中的睡蓮花朵



 


開花中的睡蓮花朵(又一朵睡蓮花兒破水而出)



 


開花中的睡蓮花朵



 


開花中的睡蓮花朵



 


開花中的睡蓮花朵(五朵了,漂亮嗎?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運草家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