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家露營紀錄終於來到第廿次了,此次過程也是意外一籮筐;原訂行程為五月中旬至嘉義竹崎的雲景咖啡露營,結果豪大雨不斷。到台南與連襟家人會合,老大突然發燒,因此取消行程;回到家後,就一個個接力發燒、咳嗽;尤其是本人最為嚴重,燒了約三天左右,咳嗽拖了將近兩周才痊癒。

 



 

本月決定再次出發,想來好幾年沒到新社遊憩了,所以地點更換為新社小路露營區,順道可至薰衣草森林遊憩;原訂於六月中旬前往,又因老個兒子客語認證課程調課,提前至六月八、九兩天前往,而小路又是一處極熱門的營地,幾乎客滿,要選擇適合我家的營位有些困難,還是先訂一處營位,出發再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路露營區接待中心,在此登記,服務人員會詳細說明有關規定暨需配合事項,亦可於此點杯咖啡、清涼飲料或簡餐,享受悠閒的生活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路露營區是一處非常熱門又專業的露營場所,營區前方一座攔水壩名為雙翠水壩,清涼的溪水流至此處匯集成潭,淺水區可裸足踏水嬉戲,深水區則可垂釣;於此地嬉戲仍需注意安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優美的雙翠水壩,可繞著水壩周圍的道路遊憩,但需注意防曬,天候好時陽光普照,很熱。

 

 

 

 

在咖啡館旁的小型滑草場周邊,圍繞著數量不少的蝴蝶,此地的生態種類繁多,可來場生態之旅;可惜,我對這類生態認知不多,無法對小朋友即席教育。

 

 

 

 

姊妹倆暨小朋友聚精會神地觀察蝴蝶生態;這裡的蝴蝶並不懼怕人類,不會一靠近就飛走,讓你碰一下也無所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營區場地依山勢建造,每座場位均以不同種類的蛙類命名,非常特別,因此處蛙類繁多嗎?還是營地主人對蛙類情有獨鍾?營區樹木林立,遮陽效果良好,可惜並非每個營位都有樹木遮陽;營位區分為草地暨棧板兩種;可能係山坡地勢,因此規劃營位時,以多頂營帳為單位者較多,若僅一頂帳篷者,較無法選擇。

 

 

 

木棧板營位,以這處為例,可單獨一個營位使用,亦可三個營位一起,端視露友人數而定,前方草皮處為停車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草皮營位,這處營位一看就適合多家營帳使用,若只有一頂營帳者,可能就不適合訂這處營位了。

 

 

 

 

營區主人替露客著想,每座營位周邊都備有防蚊液,廚餘桶暨垃圾桶亦遍佈營區,集中洗滌區亦備有洗碗精供露客使用,這幾點特色是我家露營至今僅見者;唯獨盥洗設施有些不足,尤以上方營地為最,浴室僅一間,可想而知盥洗尖峰期間的景象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層營區的集中洗滌區,雖然有些營位周邊有水源,但有些營位並無水源,如我家所使用的營位就無水源,必須至此處提水使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位於上層的衛浴設備,計有三間蹲式廁所,一間男用小便廁所,一間浴室(右邊那間),上層營位至少有五、六處,可供十幾頂營帳使用,明顯不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層營區的共用空間,非常寬廣,若無炊事帳者,可至此地烹飪,唯事後需清潔並復原,且次處物品僅限於該地使用,不可搬至營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由於我家抵達營地時約九點左右,營地尚未開放,故我家就先至營區內各地閒逛,逛著逛著,發現竟然被家人遺棄,全不見了,只剩下我一人,後來,老婆告訴我,她們遇到格友六號六樓一家人,還聊了一下交換經驗;我竟無緣得以閒聊,實在抱歉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家的營位名為中國樹蟾,此處共有兩座營位,相連一起,可分開使用,亦可合併使用;我家此次只有一頂帳篷計一頂炊事帳,故承租中國樹蟾2,中國樹蟾1則由另一家庭承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家營位上方正好有一棵大樹,樹蔭幫助我們度過正午艷陽高照的炎熱時刻,隔壁的營位則完全沒有樹蔭,對於露友而言則是艱難的考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下午要到薰衣草森林遊憩,因此中餐及以簡便的麵食為主,老婆大人煮了一大鍋的麵?可為多少人享用啊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家做好,來張團體照,照完後就努力地吃吧!最後,剩下的全祭了我的五臟六腑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夜間,地有安排生態導覽,因我家下午至薰衣草森林遊憩,大家都覺得累了,故沒參加。小朋友與內二姊早早就爬進帳篷見周公去了;我與妻二人坐在導演椅上,吹著清涼的晚風,聽著四周的蟬鳴蛙叫聲,觀看頭頂的星空,讓腦袋完全放空,今晚,一夜好眠。

 



 

以往,在營地的第二天清晨,我都會早起,逛營區欣賞風景,觀摩露友的裝備並拍照;今次,我決定完全放鬆自己,睡到自然醒,再陪妻準備早餐;小朋友也不叫,不想睡時自然就會離帳了。這樣是不是度假的最高指導原則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早上從營位處眺望對面的景緻;新社地理位置並不高,但此地周遭都是綠色樹林計山坡地,也有深山裡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我吃早齋,所以就兩片紅豆吐司配抹茶拿鐵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三人,翹著腳,吹著清涼的風,欣賞眼前美景,如此悠閒地享受早餐,這種日子,夫復何求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此次露營活動,有另一難得出遊的家庭也跟著來到此地,那就是妻的大姊一家,真的很難約,從沒跟遊過。不過並未跟我們一起露營,而是跑去她大姑經營的木佃軒民宿,吹冷氣享受去了。因此早餐後,我家來到木佃軒民宿參觀一番(另記),中午返回營地料理午餐;老婆暨內二姊對此處營地非常滿意,竟已提早規劃明年農曆年假要再來此地露營?好吧!若狀況許可,又沒有其他適合的地點可去,那就再來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路露營區台中市新社區崑山里食水嵙6-2號;N24 14 25.0 E120 47 47.7; 0932658222

 

場地費:每帳200/(草皮),每帳300400/(棧板)

 

入場費:大人200/天;國小100/天。

 

衛浴設施:兩座(區分上下層),下層六間浴室,上層僅一間。

 

電源:部分營位需使用延長線。

 

水槽:部分營位無,須至集中洗滌區接水。

 

樹木:部分營位無遮蔽,受陽光直射。


登記時間:早上十點開始,到晚上十點,之後有門禁,車輛入口將關閉,僅開放登記處旁的小木門供人員進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運草家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